盐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于奎杰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2018-01-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1月11日上午,盐田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阶联”)成立大会。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夏德鳌、王琨、莫熙玲参加会议,并为新阶联及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授牌。

盐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
盐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于奎杰
 

大会审议通过了联谊会章程及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于奎杰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刘伟忠、深圳市消毒清洁行业协会秘书长毛剑敏当选为副会长。会上,于奎杰代表新阶联第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进行了发言。于奎杰表示,将竭尽全力做好新阶联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新阶联平台作用,结合盐田实际,积极吸收有代表性的新社会阶层人士入会,不断壮大新社会阶层人士群体,引导他们为盐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截至2017年11月份,盐田区企业3900多户,新阶层人士约为1万人。其中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7000余人,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2800余人,自由职业人员约100人,新媒体从业人员约100人,是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有力支撑。

 

盐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
 

杜玲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区新阶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杜玲表示,搭建区新阶联这个平台,目的在于通过团结引导、培养教育、联谊交友等方式,为大家议政建言、创新创业、政策帮扶等提供支持和服务,充分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凝聚成为一支有信仰、有信念、有纪律、有担当的重要力量。

杜玲为盐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授牌
 

杜玲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全区上下必须充分认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要打造特色品牌,推动盐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以工作实效为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打造行之有效的盐田模式;要坚持协同推进,切实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在区委领导下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努力形成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

“盐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正式成立,标志着盐田区统一战线又增加了一支充满活力的新生力量,一个团结凝聚各方面代表人士的统一战线重要工作平台,也标志着盐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发展阶段。”杜玲指出,要以盐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正式成立为重要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盐田发展新局面,为全力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建设标兵,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