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动自行车新系统春节前投入使用 可实现手机借还车

发布时间:2018-0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潘峰)作为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盐田区在年内已对全区自行车租车系统、管理平台、停车锁柱、监控设备等软硬件系统进行了多方位提升。日前,记者从区城管局获悉,该升级改造项目预计2018年1月完工,春节前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可通过扫码借车、手机支付等便捷方式,畅享低碳环保生活。

绿动新系统春节前投入使用 居民将可实现手机借还车

据悉,为解决“绿动”自行车“借还难”等市民反映较多的难点问题,盐田区启动了公用自行车交通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升级改造后的系统增加了手机APP租车、手机微信、绿动平台配件管理和公众报修监管服务等功能,以及自行车锁柱、管理箱等硬件设施。同时,区城管局还对7899个停车柱主控板的硬件设备、174个管理箱及监控设备和后台系统设备进行了改造,并增设了30个自助租赁站点,1600个锁柱,以此全面提升市民取还车的便捷性。

绿动新系统春节前投入使用 居民将可实现手机借还车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升级改造以“便捷、有序”为目标,集中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的优点,通过升级完善系统软件及硬件设备,优化设备耐用性及功能性,在保留原有站点桩式停车模式,保持原有自行车停放有序、美观的基础上,保留传统刷卡模式与新增设的APP应用相结合,提升用户的整体体验,力求将盐田区绿动系统打造成“国内领先、技术先进、功能全面”的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