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举办慢性病预防高血压、糖尿病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认识,积极采取行动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和糖尿病,提高居民健康素质。近日,大梅沙社区邀请大梅沙社康中心方来喜医生,在雅兰酒店1号楼6号厅为酒店员工和辖区居民讲解高血压、糖尿病健康知识。本次讲座共有50人参加,发放调查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共100份。

本次讲座,方医生向居民详细讲解了认识高血压、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以及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健康教育、饮食、运动、药物和血压血糖监测“五架马车”等的内容。讲座后,员工和居民积极提问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相关问题,方医生一一耐心为他们解答。

大梅沙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讲座,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预防常识,强化了居民的高血压和糖尿病防治意识,提高了居民对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科学认知水平,鼓励居民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深受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