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老年人能力评估 盐田推进养老服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霞)推进老年人能力评估项目是盐田区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盐田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经过五个多月集中、入户等形式的筛查、评估,盐田区20个社区,4000多位60岁以上盐田户籍老年人接受了能力评估,并于2017年12月31日圆满完成该项目的评估工作。

落实老年人能力评估 盐田推进养老服务发展

据介绍,此次老年人能力评估由专业人员依据相关标准,对老年人自理能力、生理、心理、精神、经济条件和生活状况等进行综合能力评估,并进行分析评价。

盐田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进老年人能力评估,不仅要根据《老年人能力评估》行业标准制定规范化和标准化的工作方法,同时要通过工作方法与工具的合理搭配,形成符合社区和机构需求的适当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实施内容、步骤,切实将老年人能力评估作为合理分配养老服务资源,制定符合盐田本土化的为老服务政策,以及为政府有计划地发展养老产业,合理扩大养老服务和社区养助服务,提供有效的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