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召开地铁施工安全约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葛亮)1月26日,盐田区安委办召开地铁施工安全约谈会,集中约谈地铁8号线各标段施工单位负责人和安全主管,研究解决有关问题,部署岁末年初地铁安全施工工作。会上,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张智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强化安全措施,全力保障地铁施工安全。市地铁集团、区住建局、前期办、盐田公安消防监管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盐田区安委办召开地铁施工安全约谈会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了地铁11号线“12.6”设备受损事故情况。据介绍,“12.6”事故发生后,盐田区高度重视,区安委办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对地铁建设施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责任单位整改。

区前期办、住建局、盐田公安消防监管大队等与会单位负责人相继发言,就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措施要求。地铁8号线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做了安全施工承诺,并表示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积极组织施工现场隐患排查,加强岁末年初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确保施工安全。

张智强调,施工单位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施工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一是相关部门要强化排查力度,依法严查事故隐患,坚决防控事故的发生;二是各施工单位要增强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梳理自身存在的安全生产风险点,在抓施工进度节点的同时,也要狠抓安全;三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区各职能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对地铁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施工单位和负责人将依法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