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开展全区旅游行业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18-0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1月24日,区安委办牵头组织区经促局、住建局、环水局、盐田公安消防大队等8家单位联合开展全区旅游行业联合执法行动,旨在进一步整治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区安委办主任张智参加了联合行动,要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鼎力合作,坚决遏制旅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岁末年初辖区安全稳定。

在联合执法行动中,区安委办负责人率安全执法及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检查了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在东部华侨城大峡谷,检查组一行向该公司负责人仔细询问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就该单位安全生产组织机构、人员配备、日常管理、安全巡查、隐患排查、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监管、落实省安委办督查组整改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方案工作情况介绍。检查组一行对公司能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要求,积极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该公司再接再厉,力度不减、措施不减,针对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期间旅游行业的特点,加强旅游设备设施的维检,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有效遏制事故。

随后,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安全生产档案资料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检查,公司在应急管理、职业卫生方面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应急预案未向行业主管部门备案;二是未及时向安监部门申报产生职业病危害项目;三是未建立、健全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四是电工岗位未进行职业禁忌体检。针对上述问题隐患,执法人员现场做了评述,并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切实保障从业人员健康。

张智表示,春节临近,旅游行业即将进入旺季,希望华侨城公司要以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为契机,认真对待问题,举一反三,做好节前本单位安全生产其它环节、部位的隐患自查整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措施, 从严从实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确保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