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法治盐田新品牌 盐田区将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区

发布时间:2018-0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刚刚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的盐田区,法治建设又出大手笔!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蓉)1月26日,盐田区召开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区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市委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动员大会要求,部署盐田区法治中国示范城区创建工作。记者获悉,盐田区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区,打造法治盐田新品牌。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朱迪俭等出席了会议。

打造法治盐田新品牌 盐田区将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区
 

据了解,近年来,盐田区坚持把法治理念贯穿于“五位一体”建设的全领域,扎实推进“四级同创”“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基础性工作,全区14个社区被评为省级民主法治社区,探索实施了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第三方案件质量评价机制等一批盐田发端、全国有影响力的法治改革项目,依法治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盐田区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称号,成为全省5个获此殊荣的行政区县之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深圳市推进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建设工作部署和盐田五届三次党代会要求,盐田区委出台了《法治中国示范城区建设工作方案(2017-2020年)》,紧扣市法治建设工作现状与需求,共列出了4大类、23项、百余小项工作任务,提出用三年左右时间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区,打造法治盐田新品牌。

    会上,盐田区人民法院、区法制办、沙头角街道办事处、海山街道田东社区工作站先后做了法治建设的经验交流。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对《法治中国示范城区建设工作方案(2017-2020)》和2018年全区法治建设工作要点进行集中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