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人民医院举办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 通讯员 李娉)2018年1月28日是第65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1届“中国麻风节”。近日,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与盐田区疾病控制中心联合主办“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主题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的科学道理,关心关爱麻风病人,容纳麻风病人,消除对麻风病人的歧视。

区人民医院举办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该医院派出感染科主任付小义、神经内科主任肖柏成、副主任医师刘晓兰、皮肤科医生钱利、社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沈选斌参加义诊咨询,接受居民咨询35人,并给予其中7人诊疗意见。活动向群众发放麻风病宣传小折页等宣传资料152份。

据悉,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健康盐田,美好盐田”建设,盐田区将户籍麻风病人纳入家庭医生签约重点服务对象,政府免费检查免费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