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2月1日,盐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总结了盐田区2017年改革发展成果,规划了未来发展蓝图。全体安监干部职工要不断加强学习,丰富视野,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开拓创新,勇于担当,顺势而为,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运用新思维、新理念推动安监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逐步完善安全法治体系建设,牢筑依法安全生产社会基础,不断完善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机制,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强化重点风险源管控,努力为把盐田区建设成国际化现代化海滨先进城区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结合年度工作计划,融会贯通,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立足岁末年初工作实际,制定春节前安全大检查方案,依照方案全面落实,并做好痕迹化管理;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分解表,开展好日常和“双随机”执法工作,推动辖区安全生产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转变;按照工作部署,加快安监信息化建设,推动全局安全监管工作由传统方式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