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领导分组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武威一行检查沙头角液化气站消防安全工作
 

区领导武威一行首先实地检查了深圳市深南燃气有限公司沙头角液化气站消防安全工作。据了解,该液化气站于1989年建成投入使用,承担着盐田区瓶装液化石油气储备和充装业务,是盐田区唯一的瓶装液化石油气储配站。检查组一行现场要求液化气站管理人员要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加强液化石油气储存、运输、使用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

随后,武威一行来到半山悦海的在建工地。因春节临近,工地已经停工,在了解了工地的消防安全情况后,武威要求工地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在建工地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工地施工、监理单位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最严格的措施整改隐患,把安全责任制度真正落实到位。”

在位于中英街内的深圳市金属回收有限公司深沙再生资源收购站,武威一行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日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据悉,纸箱和塑料是可再生资源,该公司工作人员负责收集后统一送至废品收购站进行处理,让废品得以环保利用。武威强调,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消除事故隐患,防范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