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组织辖区10家企业赴广西招聘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2-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泽民)记者从盐田区获悉,连日来,盐田区人力资源局结合广西凌云县、乐业县两地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意愿和就业技能,挑选了辖区具有较大影响力、工资待遇较高、社会保障规范的10家企业前往凌云县、乐业县,举办了三场精准扶贫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595个,现场已录取74人。

盐田区人力局组织辖区企业赴广西招聘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增设了就业指导宣讲、各招聘企业代表宣讲等创新环节,加深了贫困劳动力对盐田区和招聘企业的了解,增加了他们来盐务工脱贫的信心。截至目前,三场招聘会共吸引579人进场求职,现场已录取74人。

盐田区人力局组织辖区企业赴广西招聘

据悉,2017年以来,盐田区积极响应市区两级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和凌云县、乐业县密切配合,广泛开展劳务协作交流。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在信息对接、专场招聘、个别推荐求职、就业培训、稳岗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推动建档立卡劳动力向盐田转移就业。

盐田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做好后续跟踪服务,把招聘会取得的成果落到实处,并结合对接两地劳务协作脱贫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方位推动凌云县、乐业县贫困劳动力来盐稳定就业,在助力乐业、凌云两县脱贫攻坚战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盐田区人力局组织辖区企业赴广西招聘

“以前找工作要东奔西跑,没想到春节前在自己家门口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盐田区的扶贫招聘服务真的是太给力了!”在招聘会现场,来自凌云县后龙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左业城,就通过此次活动顺利找到了合适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