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收看收听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如履薄冰的姿态,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杜玲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要进一步严密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地方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并加强督促检查,深入各街道、社区和企业,通过查找隐患治理和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倒逼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节日期间没有停工、放假休息的地铁施工、交通运输、大型商场、旅游景区等,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落实监管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通过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将安全生产压力传导到企业,督促企业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工作岗位,对未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企业,该处罚的处罚,该停产的停产,该追究的追究,该曝光的曝光,对构成犯罪的坚决移交司法机关依法严肃处理、绝不手软。

杜玲要求,各单位和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强化演练,确保应急物资、装备和队伍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事故信息报送渠道畅通,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科学有效应对。要充分发挥部门间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加强雨雪冰冻、寒潮等极端天气和人流、车流的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干预工作。要继续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健全突发事件新闻报道快速反应、舆情收集和分析处置机制,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媒体舆论疏导,防止恶意炒作。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烟花爆竹燃放、打击黑煤气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宣传,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提高避险减灾技能。各类企业要突出重点岗位作业人员,加强全员安全知识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员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和有效应对初起险情的岗位应急处置能力。

杜玲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永不言胜。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伟中书记、如桂市长的指示要求,毫不懈怠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