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召开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
 

杜玲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一是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严纪律守规矩的意识;二是加强监督制约,确保政治纪律执行到位;三是加强从严执纪,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

杜玲强调,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的要求,锲而不舍地狠抓“四风”问题,特别是对新出现的问责不力、落实不深入的新形式主义,不愿担当、不想作为的新官僚主义,精神萎靡不振、畏难情绪抬头的新享乐主义,贪图安逸、不思进取的新奢靡之风,要紧盯不放,坚决查处,严防反弹。

杜玲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高悬惩治利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重构政治生态。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对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深挖彻查、逐级问责、严惩不贷,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严格执行腐败多发易发领域和环节的制度,加强土地审批、工程招投标、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以及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监管,防止权力寻租。要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要通过谈话、诫勉、函询、教育等方式“提提醒”、打打“预防针”,有病马上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杜玲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要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牢记使命、提升能力、严格自律,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严格规范自身业余生活和社会交往,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本领高强、担当尽责,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在权力行使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而又严,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全区党员干部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