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研究推进全区调研工作 大兴研究调查之风

发布时间:2018-02-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 听取调研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8年2月28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18年第一次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相关调研工作汇报,研究推进全区调研工作。区委书记杜玲在会上强调,全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整个调研工作,切实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大兴研究调查之风,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盐田区区几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专题会
 

会上,参会区领导分别就牵头调研课题的研究方向、内容及进度安排等有关情况作了汇报。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盐田区课题计划收集情况及近年来盐田区调研工作情况汇报。据悉,近年来,盐田区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以调查研究提升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水平。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工作,盐田区几套班子领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开展大学习、大培训的基础上,积极牵头制定了2018年调研课题计划。2018年,盐田区领导牵头开展课题共29个,各部门开展课题共48个,课题涉及产业规划发展、城市管理、政府投资、体制改革、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多个领域,选题贴近盐田实际,重点突出,课题计划明确了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开展时间及研究方式,进一步增强了调研的实操性和时效性。

 

区委书记专题会
 

听取汇报后,杜玲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整个调研工作,大兴研究调查之风,形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紧密结合盐田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带有全局性的关键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难点问题,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做法,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提出操作性强、有推广意义的对策建议。要严格管控委托调研项目,严格把关项目经费、设计、方案等环节,要建立信息化的管理系统,形成对委托机构的有效监督和良性互动。各分管区领导、各参与职能部门一把手要以上率下,秉持实事求是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现场,亲自抓调研,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使调研报告更具科学性、操作性和实践性,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盐田区科学高效决策提供前瞻性的思路和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