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委常委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3月2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五届第五十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委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工作。区委书记杜玲在会上强调,要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委五届第五十次常委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深改组会议精神,审议了《盐田区2017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年终督察评分结果及表彰事宜(送审稿)》、《盐田区2018年改革计划(送审稿)》。据悉,为引导各单位重视改革示范、成效和宣传推广,真正推出真改革、推动真落实、达到真效果,2017年12月初,盐田区启动了全区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年终督查工作,并结合盐田实际情况,形成了盐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督查评估表。全年17项重点改革项目100%由区领导牵头负责,区委书记、区长挂帅一、二号改革项目,各单位一把手具体抓落实,改革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会议指出,区改革办要参照各区好的做法,充分征求各部门意见,综合梳理,科学合理设定督察评估指标及分值等考核内容,进一步强化改革考核激励作用。各单位要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选准改革方向,注意改革方法,强化改革投入,力争推广更多在全国、全省、全市叫得响、含金量高的改革品牌。

 

盐田区委五届第五十次常委会议
 

据悉,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区委有关要求,为引领全区积极投身新一轮改革实践,切实推动盐田区改革工作不断深入,取得新成就,盐田区第一时间全面启动了2018年改革计划编制工作。截至2017年12月29日,共收到21个单位报送的22项改革计划,其中包括民主政治体制改革(5项)、经济体制改革(5项)、文化体制改革(1项)、社会和司法体制改革(5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4项)、党的建设体制改革(1项),纪律检查体制改革(1项),最终形成了《盐田区2018年改革计划(送审稿)》。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精心抓好改革谋划和组织实施,有序推进改革,依法依规保障改革。要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开好全国“两会”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