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梅沙街道再添1个“五星级广东省宜居社区”

发布时间:2018-03-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在社区文化方面,滨海社区格外注重辖区居民的文体发展,依托梅沙街道文化站、社区服务中心等建成了居民触手可及、举步可达的10分钟文体服务圈,为居民的文体生活提供活动场地和各类文体培训。社区培育了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盐田区青少年服务发展中心、老年人协会等四个社会组织,积极发展文体队伍,社区现有云鹤武术队、舞蹈队、篮球队等文体组织。

滨海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大会暨民主评议会

在社区服务和社区管理方面,近年来,滨海社区加强党建,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活动服务。社区服务中心积极为居民提供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人文娱活动、残疾人关爱、妇女自我提升、儿童健康成长、亲子关系和谐发展、社区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等综合服务。为推进基层民主自治,滨海社区在社区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结合居委会实际制定居民代表大会制度,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对关系本社区居民利益和居委会工作进行民主协商、民主决策。通过定期向居民公开社区居务、财务、事务情况,积极动员社区居民和社区成员单位积极参加社区事务管理,提倡社区管理人人参与的理念,促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