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3•18警示日”鸣钟活动举行 18响钟声警示后人勿忘国耻

发布时间:2018-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香港福德学社小学学生代表
 

香港新界北区议会议员温和辉告诉记者,香港的年轻一代对中英街这段历史并不是很了解,中英街警世钟可以提醒香港年轻人,谨记中英街这段历史。作为香港人,尤其是香港年轻人,一定要了解历史,了解国家,坚定爱国心,爱国爱港。

来自盐田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的四年级学生丁睿第一次参加“中英街警示日”活动,她告诉记者,她平时在学校经常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加此次警示日活动让她对中英街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中英街3•18警示日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深港学生诵读
 

“中英街是鲜活的历史,站在警示亭前,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发展到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香港福德学社小学四年级学生陈希泽说,“中英街3•18警示日”激励自己和同学们要更加努力读书,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好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让祖国更加强大,不受外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