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3•18警示日”鸣钟活动举行 18响钟声警示后人勿忘国耻

发布时间:2018-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陈昌彬告诉记者,每年学校都会组织学生参加“中英街3.18警示日”活动,今年,学校100多名同学经过几个月的拍摄和彩排,在中英街献上了一场展现当代中国青年形象的演讲。“听着浑厚的鸣钟声,发人深思,催人警醒,提醒着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励自己发奋图强。”

深港居民代表
 

来自梅沙街道滨海社区的彭栋荣今年74岁,他对参加“中英街警示日”活动深有感触。“听到雄厚回荡的钟声,缅怀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我的内心很激动,同时也为国家的富强深深地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激励着我们要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最后,鸣钟活动在磅礴大气、催人奋进的合唱歌曲《走向复兴》圆满结束,与会领导参观了刚完成陈列改造的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活动现场还设有爱国主义主题展览。团区委和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团学、学生主题团日活动,十三中队的官兵主题党日活动也在现场相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