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扶残助残,有你有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陈茂钦)残障人士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弱势群体,他们不仅要接受因身体残缺所带来的痛苦和不便,还要承受这两方面所带来的重大压力。为了让社区居民们对残障人士更多的理解与关爱,2018年3月23日下午,盐田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在沙头角街道田心广场开展“扶残助残,有你有我”宣传活动。

盐田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扶残助残,有你有我”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康复业务咨询、残障人士政策咨询、残障人士手工作品展示和辅助器材体验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康复、教育、政策等方面的咨询。在辅助器具体验区前,社区居民排队体验残疾人辅助器具。在轮椅跨越障碍体验环节,居民在体验残疾朋友轮椅行走不易时,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为残疾朋友扫除道路障碍,为残疾人无障碍出行提供便利。在蒙眼盲杖走盲道环节,居民体验盲人朋友的黑暗之路,呼吁更多爱心朋友共同守护盲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