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社工服务项目组开展家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姣)3月26日下午,行为偏差青少年社工服务项目联合盐田社区工作站开展了家庭教育系列活动之“家庭——孩子幸福的基石”。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展开,盐田社区的40余名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青少年社工服务项目组开展家庭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了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黄老师为大家授课,黄老师具有丰富的家庭教育讲课经验与实践经验。首先,黄老师带领家长们进行了“雨点变奏曲”热身小游戏,活跃了现场氛围,并带领家长认识了解了当前中国父母教育的现状。接下来,黄老师带着大家了解了家庭教育中的常见方式,邀请四名家长对“爸爸、妈妈、大宝、二宝”一家四口进行角色扮演,情景模拟了6种家庭教育中常见的方式,让居民从实践中学习什么样的方式对家庭教育、家庭关系的处理是最有效的。最后,老师带着家长们观看视频短片,带领大家学习做一名智慧的家长应该让孩子,智慧的家长不仅要学会带领孩子“学”,更要带领孩子“习”,即养成思考、实践的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让家长们结合自己的教育方式有了许多的思考与收获,大家认为此次活动对自己的家庭教育都非常有帮助,活动结束后,还有家长留下来向老师咨询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