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区安监局副局长一行来盐田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 通讯员 葛亮)4月10日下午,成都市武侯区安监局副局长张勇一行到盐田区安监局,就机构职能编制、隐患排查整治、执法监察、职业卫生监管、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考察交流。盐田区安监局副局长黄福亮,执法监察大队专职副大队长谢培庆,副调研员李长兴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成都市武侯区安监局副局长一行来盐田考察交流
 

交流座谈会上,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几年事故指标控制、安全生产网格化等相关工作的具体做法、经验和亮点。黄福亮重点介绍了盐田区2017年安全生产主要工作情况,围绕如何创新统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与考察团做了深入交流。结合辖区工作实际,黄福亮与考察组就科技兴安,建立“一网管控”的“大安全网”分享了几方面的工作体会:一是建设“智慧安监”平台,通过整合三防及地面坍塌防治信息管理平台等现有的信息化监管平台,高标准建设盐田智慧安监系统一期项目,突出“大安全”理念,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建设形成安全监管“一张网、一张图、一张表”的 “大安全网”一网管控的新格局,加强信息化技术防控。二是科学监管“三小”场所,盐田区使用的“三小”场所“安全一点通”APP已实现“三小”场所全覆盖,通过可视化操作,实现精确化监管。三是抓好隐患排查信息系统,通过严执法倒逼企业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的主体责任。

成都市武侯区安监局副局长张勇一行还观看了盐田区安监局宣传片,并就国家安全监管机构改革及安全监管其它热点、难点问题交换了各自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