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做一个幸福的人”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陈茂钦)为了让更多的正能量进入特殊家庭,为残障人士营造幸福的家庭氛围。4月10日上午,由盐田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举办,盐田区社会工作委员会资助的“德慧人生”家庭生命成长课程第二期在盐田福利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梅其兴、黎春二位资深的传统文化老师,以“做一个幸福的人”为主题生命成长讲座,开启新的一场智慧学习之旅。

讲座吸引了残障人士及家属前来聆听,在讲座中,梅其兴、黎春二位老师亲身示范、妙语连珠、幽默的语言,围绕传统文化“仁者寿”“厚德载物”畅谈为人之道、仁爱之道。通过传统文化精彩解读了“什么是幸福、幸福是什么”以及提升幸福感的方法。让在场聆听者对幸福有了重新定位和认识。家属们纷纷表示,二位老师的讲座不仅精彩,而且贴近生活,让大家获益匪浅,希望今后多组织类似的活动,提升智慧,获取正能量。讲座得到盐田区社会工作委员会的支持,为盐田区特殊家庭教育知识,提高盐田区的家庭教育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