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园毒品宣传教育 共筑校园禁毒防线

发布时间:2018-04-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陈耿明)为加强校园毒品宣传教育,把“6·27”工程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4月12日下午,盐田区禁毒办首次组织青少年禁毒志愿者讲解员带领实验学校初一年级学生参观盐田区中小学禁毒教育基地。

加强校园毒品宣传教育 共筑校园禁毒防线

在参观过程中,学生讲解员为参观者依次讲解中国禁毒历史、常见的毒品及其分类、吸毒成瘾者的案例以及青少年常见的染毒原因等。其中,学生讲解员重点介绍了现阶段较流行的合成类毒品,如k粉、冰毒、麻古以及丧尸浴盐等。参观活动结束后,参观者纷纷与年龄相仿的讲解员分享自己对毒品的了解和自己的一些见闻。

加强校园毒品宣传教育 共筑校园禁毒防线

最后,讲解员与同学们一起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是全人类的呼唤,让我们共同构筑起校园禁毒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