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丹心绽芳华 盐田公安分局举行建局20周年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4-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2018年是盐田区建区20周年,也是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建局20周年。4月23日下午,盐田公安分局在盐田会堂举行“山海丹心绽芳华——盐田公安分局建局20周年”报告会。盐田区委书记杜玲,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施志刚,盐田区领导梁景海、武威,黄伟平、时卫干、王琨、常华、田孟玉出席报告会。

杜玲一行参观盐田警察文化馆

杜玲一行为盐田警察文化馆揭幕

活动中,杜玲一行为盐田公安分局的盐田警察文化馆揭幕,并参观了解了盐田公安分局的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据介绍,1998年6月,原沙头角公安分局正式更名为盐田公安分局。20年来,盐田公安分局历任领导班子带领一代代盐田公安人励精图治、奋勇拼搏,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坚决服务盐田经济发展大局,不仅获得了全省、全国“优秀公安局”等荣誉称号,更助力盐田区赢得“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的“金字招牌”,为“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盐田公安分局建局20周年报告会 

盐田公安分局建局20周年报告会 

20年来,盐田公安分局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定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业务方面,不遗余力提升打防管控能力水平,保持了刑事治安警情连年持续下降,创造了连续13年命案、绑架案、涉枪案“三必破”的骄人成绩,将盐田打造成为了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全省“双第一”的“首善之区”;在改革方面,向改革创新要警力、要战斗力,不仅圆满完成了全国推行居住证制度试点工作,还推出了“三化一体”警务改革、消防应急站点建设等多项改革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了警务工作效能,赢得了辖区居民的交口称赞;在作风方面,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付出换来了辖区的平安稳定。

 

盐田公安分局建局20周年报告会

盐田公安分局建局20周年报告会 

20年来,盐田公安人携手并进,不辱使命,谱写了一曲曲担当时代重任、挥洒青春热血的辉煌篇章,涌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典型事迹。报告会运用先进典型人物访谈、情景模拟、英雄群像等多种艺术呈现手法,辅以声、光、点、多媒体等现代科技手段,真实、鲜活叙说一个个感人的警察故事。已退休多年78岁老民警张立雄,一生只穿过两次警服,巍然隐秘于无声的战线,用保卫人民政权的赤胆雄心战斗在复杂历史背景下敌对斗争最前沿;“鹏城十佳卫士”反恐怖工作大队大队长莫代晶,“火眼金睛”守护深圳“东大门”溪涌检查站,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将污泥浊水挡在了门外;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海山派出所副所长刘晓光,十余载如一日,用最质朴的真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一个个鲜活的事迹彰显了人民公安无限忠诚的政治本色,充分体现了盐田警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时代风采,生动诠释了公安民警立足本职、守护正义、默默奉献的光辉形象。

 

盐田公安分局建局20周年报告会

 

2018年“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盐田区又将迎来夏季旅游旺季的高峰期,为给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盐田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在报告会进行时同步启动夏季安保勤务,并对安保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田孟玉表示,平安建设一直在路上,盐田警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平安为中心,以建局20周年为新起点,抢抓盐田平安建设先发优势,争当固本强基坚定者,智慧警务奋进者,改革创新搏击者,真抓实干、不懈奋斗,向新时代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的答卷。

施志刚在会上表示,盐田的旅游文化资源非常丰富,治安交通的压力十分突出,形成了独特的社会治安态势,盐田公安分局大力创新社会治安治理模式,打造出一批先进经验,多次荣获全国、全省优秀公安分局的称号。他希望盐田公安分局在总结回顾警队光荣历史的基础上,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组织要求,坚持“四个不发生”和“队伍不出事”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基础夯实严、科技运用严、改革攻坚严,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为护航盐田经济社会的发展再立新功。

 

盐田公安分局建局20周年报告会

“正是你们的保驾护航,才有了盐田如今良好的发展局面;也正是你们的精心守护,才让盐田老百姓倍感幸福、倍感踏实。”报告会上,杜玲对盐田区公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杜玲指出,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是盐田实现发展品质跃升,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的重要保障和显著标志,做好新时期的公安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大家凝心聚力、携手共进,推动盐田区“平安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和公安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杜玲要求,盐田公安分局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平安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全面夯实辖区长治久安的社会基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巩固盐田发展的软实力;盐田公安分局要继承好、发扬好勇于改革、善于创新的优良传统,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公安工作的全过程,使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力争在“智慧警务”“民生警务”“实战警务”等方面多出“盐田经验”,为全市基层公安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盐田公安分局要牢牢把握这个总要求,将政治建警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同时,要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并重,有效激发民警的职业荣誉感,持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一流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