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但大多数人对意外急救知识的缺乏,对一些突发伤害等紧急情况处理不恰当,导致在发生意外事故时不能及时给予有效的抢救。近日,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联合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开展的首期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如期开展。

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的第一期,主要围绕生活急救和心肺复苏的基本理论和实际操作进行课题讲解与分享。活动开场由社工为大家介绍三期具体的活动目标、内容;本期培训由医院(集团)院本部的饶泽珍护士长给大家讲解日常生活急救常识,分享心肺复苏的相关理论,特别是胸外按压的操作流程和手法。护士长在讲述理论的同时还结合了现场实际操作来为组员们演示正确手法,整个过程组员们都专心致志地在学习急救知识,有些组员还通过拍照的方式来记录重要信息。在随后的实操练习中,每位组员均亲身体验了一次完整的心肺复苏救助流程,护士长及其助手在旁边给予了专业的指导。

活动结束后,组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急救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采取恰当的措施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感受到掌握急救知识的必要性。”整场急救培训活动通过护士长专业的讲解以及耐心的实操指导,获得了全场组员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刁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