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巡查沙头角河 了解河道隐患治理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黄一珏)9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率队实地巡查沙头角河,了解该河道坍塌隐患应急治理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副区长罗毅陪同参加巡查。

区领导巡查沙头角河

杨军一行巡查了沙头角河(边防巡逻道段)及沙头角河右支,调研沙头角河上游有关情况,听取沙头角河坍塌隐患应急治理工程项目情况介绍。据介绍,沙头角河的边防巡逻道段、沙头角口岸段共有3处约100米护岸坍塌;河道沿线石笼护岸铅丝网箱破损严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跌水冲刷严重,跌水下游冲坑较深,挡墙护脚、底部被掏空。针对河道存在的安全隐患,盐田区环水局已委托专业设计单位完成了方案设计,计划对沙头角河进行综合治理,包括护岸修复、跌水改造、清渣清障、护脚护底加固、部分景观绿化。

沙头角河

随后,杨军一行巡查了沙头角河(中英街段),现场调研河道周边环境。据了解,沙头角河中英街段绿化提升工程由盐田区环水局实施完成,项目对河道下游段绿化及栏杆、行道树等进行全面提升,着力打造河两岸优美生态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