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带有“缺口” 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8-09-04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有多位市民向记者反映,在辖区的深盐路、明珠大道等一些主要交通道路中间隔离带上,出现不少“缺口”,且隐蔽性强,加上一些行人冒险横穿马路,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记者沿深盐路、明珠大道实地查看,据不完全统计,深盐路的“缺口”约有17处、明珠道的“缺口”约有21处。道路中间有隔离护栏的,如在明珠大道和亨中心广场路段,虽经有关部门进行过维护,但由于地铁施工或人行斑马线、人行天桥较远,仍有4处护栏缺口被个别贪图方便抄近路的行人经常故意破坏,以方便其横穿马路。中间为隔离绿化带且没有隔离护栏的,如深盐路和明珠大道大部分路段,中间隔离花坛多处被行人踩出了小路。

记者注意到,深盐路、明珠大道大部分路段中间隔离花坛的花草树木非常茂盛,遮挡了隔离带缺口及横穿马路的行人,致使过往的车辆很难瞬间发现、躲避这种隐蔽性横穿马路的行人。一些行人不顾个人安危,经常从缺口处违章横穿马路,特别是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在深盐路海港大厦、沙头角保税区等路段,此类现象更为严重。明珠大道车流量大且货柜车甚多,每天从该道路和亨中心广场路段“缺口”过马路的行人较多,尤其是傍晚至深夜,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减少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预防交通事故,群众建议有关部门在道路中间隔离带设置隔离护栏或隔离网,并加强管护及监察力度,对已损坏的护栏及时维修;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广泛发动群众主动报送被损坏护栏的信息,举报故意破坏交通设施的各类行为,并加大对故意损坏行为的处罚力度。(记者 贾少强 通讯员 易双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