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上锁、轮子被卸、坐垫没了,市民呼吁请“善待”共享单车

发布时间:2018-08-28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在盐田区,居民骑行出门普遍使用的都是有桩的公共自行车。不管是老年人还是上班族,大多都是用公共自行车解决“最后一公里”。但最近有居民反映,在一些高峰时段,某些路段的公共自行车网点车桩经常塞满自行车,导致从别的地方骑行过来的居民很难找到停车位。

被私自加锁以及散架变形的共享单车。

面对这种公共自行车停车难的问题,共享单车本应可以成为另一种选择,使居民的出行更为便利。但是在盐田,想找到共享单车似乎并不容易。近日记者在路边看到的一些共享单车,或被私自上锁、或被卸掉轮子、或者坐垫没了……“本来共享单车是方便居民的,但有的人似乎太不爱惜了!”有居民说。

记者走访发现,在海景二路上,一辆共享单车躺倒在人行道上。在沙头角邮局公交站附近,一辆共享单车与私人自行车被锁在了一起。在恩上路,一辆掉了链子、踏板不翼而飞的“小黄车”被停靠在人行道上的一棵树旁;而在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一辆“小黄车”和一辆“小橙车”集体倒在垃圾桶旁。在海涛路,几辆没了坐垫、支架变形、轮胎漏气的共享单车零零散散地被随意停放在墙边、大树旁。在愿望湖内湖公园里,一辆“小黄车”被人私自加了锁,车辆编号被刮涂掉部分,孤零零地停在草丛边。

市民李小姐说:“盐田的居民们或许可以依靠公共自行车解决日常出行的问题,但是对于来盐田的游客来说,找不到可以使用的共享单车,这样的体验真的很差。”她说,前些日子,一个外地朋友来,听说盐田的海滨栈道不错,俩人就想骑共享单车从海鲜街去梅沙,但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可用的共享单车。“如何解决好共享单车在盐田的运营、管理和维护等问题,让游客尽情地观赏盐田的山海风光,也更方便居民们的出行,是急需解决的。”(见习记者 黎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