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区领导到梅沙街道检查上坪水库

发布时间:2018-09-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9月5日,盐田区副区长罗毅到梅沙街道检查上坪水库防汛工作,了解询问水库水情,督促落实安全责任。罗毅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排查隐患,加强巡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汛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罗毅一行实地查看了水库大坝、溢洪道、应急物资仓库等区域,现场听取了上坪水库安全度汛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水库水情、库容变化等相关情况,检查“三个责任人”巡查履职情况、日常巡查台账、水库水雨情预测预报能力、运行调度方案、应急抢险措施落实以及应急物资仓库的储备等相关情况。

区领导到梅沙街道检查上坪水库

检查过程中,罗毅强调,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容不得丝毫松懈,要全面落实责任,各部门各责任人要各司其职,严格实行值班值守制度。水库水雨情测报设施、调度运用方案和应急抢险预案、巡查值守等各项方案措施必须认真落实到位。要全面加强排查,严密监测雨情、水情、库容变化,严密监控防洪工程、病险工程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强化巡查力度,全面深入研究分析水库的薄弱环节,确保不遗漏任何安全隐患,切实提高水库防洪抗灾能力。要全面做好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抢险队伍建设,备足备齐防汛物资,科学有效应对突发险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