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电动车火灾燃烧实验 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发布时间:2018-09-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深刻吸取近期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预防和遏制类似火灾事故发生,9月5日下午,区消安委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燃烧实验暨微型消防车灭火演练活动。区消安委成员单位、物业小区管理单位等相关责任人参加本次活动。

盐田区开展电动车火灾燃烧实验

活动中,中山大学广东省消防科学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莫善军组织开展锂电池穿刺、电动自行车火灾和简易消防设施灭火实验,并通过LED大屏幕实时直播和解析讲解,让现场人员直观感受到电动车火灾的危害性。

盐田区开展电动车火灾燃烧实验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电动车火灾实验,让公众亲身参与、亲眼目睹电动车火灾发生、发展的全过程,切身感受其危害性,充分认识到当前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的必要性和严峻性,在敲响警钟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共同推进电动车“正源清违”专项落地见效。

盐田区开展电动车火灾燃烧实验

区消安委副主任傅建文在活动中表示,要举一反三、不折不扣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电动车入楼入户停放、充电等违法行为,一律进行清理。要疏堵并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居民群众养成集中室外充电的行为习惯。要广泛宣教、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牢记消防安全无小事,严禁电动车入楼入户充电,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消防部门将持续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助力“平安盐田、品质盐田”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