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杜玲到梅沙街道 检查指导台风灾后恢复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今年第22号强台风“山竹”是1983年以来影响深圳最强的台风,盐田区高度重视防御工作,始终把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9月17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杜玲等区领导率队深入辖区查看灾情,检查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区委书记杜玲到梅沙街道 检查指导台风灾后恢复工作

杜玲一行先后察看大梅沙海滨公园、水上运动中心、大梅沙京基喜来登酒店、船艇大队、小梅沙度假村等地,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和灾后恢复工作,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防台工作的现场汇报。

台风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
垃圾已打包

记者了解到,大梅沙海滨公园在此次台风中受损严重,沙滩上的沙子被卷走约20万立方,公园基础设施除管理处等主要建筑之外,都出现严重的损害。沙滩标志性的天使雕塑被风吹得变形、底座裸露。在现场,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时间清理沙滩杂物、垃圾,抢修基础设施。

工作人员正在修理破损玻璃门

随后,杜玲一行来到大梅沙京基喜来登酒店。据悉,台风期间,该酒店的负一楼西餐厅玻璃门被风吹坏导致海水倒灌,现场海水已退去,工作人员正在修理破损玻璃门、清理餐厅污泥,酒店的正常营业不受影响。

区委书记杜玲视察大梅沙船艇大队现场
大梅沙船艇大队路面受损严重

在大梅沙船艇大队,杜玲一行现场察看了设施设备的受损情况。记者了解到,通往船艇大队的路面严重受损,路基上的钢筋混凝土被强风大浪撞击成一片废墟,现场一片狼藉。杜玲现场要求街道办立即开展垃圾和杂物的清理工作,及时进行消毒,杜绝瘟疫等传染病的传播。

杜玲一行巡查小梅沙度假村

在小梅沙度假村,杜玲一行沿着沙滩巡查,详细了解景区的受灾情况。记者了解到,小梅沙度假村因台风“山竹”严重受损,靠近海滩的吧台、小商店等区域严重损毁,沙滩上散落着许多大小不一的碎石。

调研过程中,杜玲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做好灾后生产恢复工作,始终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灾复产,组织协调各方力量迅速投入救灾重建中;要加快修复受损基础设施,突出解决通路等关键问题,尽快清理倒折树木,切实做好应急保障;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安抚工作,在确保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活和企业正常生产秩序;要严防次生灾害和意外事故,做好隐患排查、清障排险、卫生防疫等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受灾群众困难,确保社会秩序稳定,确保各项灾后恢复工作迅速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