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赴深圳盐田区大小梅沙指导救灾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9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原标题:把安全放在救灾复产第一位 加快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

9月18日上午,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队赴盐田区大小梅沙等地,实地察看台风灾情,检查指导救灾复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部署要求,落实救灾复产各项措施,把安全放在救灾复产第一位,高标准迅速修复损毁的基础设施,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夺取台风“山竹”防御战的全面胜利。

大梅沙和小梅沙海滨公园在此次台风中受损严重,堤坝损毁,岸边的简易房屋、公用设施几乎全被毁,木板、石块等杂物被狂风卷到了沙滩上。

王伟中仔细查看受灾情况,听取救灾复产工作进展。他强调,要把灾后重建工作与规划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区结合起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滨海旅游城市的经验做法,打造世界一流的滨海旅游设施。要提高沿岸建筑抵御台风建设标准,抓紧加固海堤、重建配套设施,切实提高沿海建筑的抗风防汛水平。要严防次生灾害,对危险隐患点做好警示,提醒广大市民游客近期远离正在修复的边坡、市政和郊野公园、沙滩、海边栈道等地。

在检查过程中,王伟中还沿途查看了倒伏树木清理、交通恢复和环卫保洁等工作,并代表市委和市政府对奋战在一线的交警、城管、交通、电力、水务、燃气等救灾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我市已迅速进入灾后复产阶段,受台风影响,全市部分倒伏树木还没有清理完毕,少数供电线路尚未恢复,灾后复产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各级各部门在救灾复产过程中,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既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要保证救灾复产人员安全,充分发动群众,科学合理安排,加快施工进度,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市领导高自民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