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外国语学校90后教师 180份外卖感动鹏城市民

发布时间:2018-09-19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网友纷纷点赞:订单传递城市温暖

深圳新闻网讯 强台风“山竹”过境深圳后,鹏城到处是断枝残叶,为保畅通,环卫工、警察等群体日夜清理道路不停歇。9月17日上午,几张特殊的外卖订单在深圳网友中刷屏了,这些外卖订单备注上都写着“麻烦您把这些食品配送给周围的环卫工和警察,不用送到指定地点!”,而点这些外卖的是一名90后深圳女教师,她的举动被媒体深入采访报道后,感动了很多人。

千元外卖送给环卫工和警察

9月17日上午10点多,面点王(海康分店)收到了一张外卖订单,顾客一共下单了叉烧包和小米粥各25份,共花费金额187.5元。外卖订单的备注写着:亲爱的外卖小哥,麻烦您把这些食品配送给周围的环卫工和警察,您也吃一份,不用配送到指定地点!辛苦了!

11点35分,面点王(海康分店)又收到了另一张订单。订单显示,牛肉粉条饼和南瓜粥各10份,共计131元。员工发现,这张订单上的备注和顾客名称与此前的一模一样,皆是让外卖小哥将食品送给周围的环卫工和警察。随后,面点王其他分店也收到了同样的订单,只是食品和消费金额稍有不同。据面点王员工统计,何老师总计点了1300多元外卖。随后,这些食物被分成180份送出。

在朋友圈带动他人捐款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这位何老师,外卖背后还有更多故事。

据了解,何老师名叫何佳瑜,1991年出生,是盐田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一名语文老师。当天,她准备给自己点外卖时,突然想到全市各条道路正在清理断枝的绿化工人、警察等为城市日夜忙碌的人,他们为了市民出行安全正奋战在抢险一线,十分辛苦,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何老师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微薄,于是,她马上在朋友圈中发起募捐,将10元的收款码贴出。她的这一善举带动了身边的朋友、学生和家长。不一会儿,她便筹集到了1060元。加上自费的300余元,何老师在全市范围内的面点王各区分店分批下了180份外卖单,并做了相关备注。

17日中午12时,当美团外卖南山片区的骑手小邱收到面点王的10份外卖派送单,看到订单备注内容时,惊讶之余也非常感动。随后,他沿着东滨路和南新路将10份外卖送到了路边清理断枝等路障的绿化工人手中。还未吃午饭的绿化工人收到这份特殊的午餐,十分惊喜,也很感动。

对此,何佳瑜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是一位热爱深圳的市民,看到那么多人为城市辛苦忙碌,绿化工人和警察在路上忙碌很辛苦,我只是做了微不足道的事,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网友:天灾无情人有情

面点王的员工黄小姐告诉记者,当她在电脑上看到这份特殊订单的一刹那,感到惊讶的同时也觉得特别暖心。由于顾客下单时皆为虚拟号码,面点王的员工无法联系到何老师,只得将这相同的订单拍下来并上传发到朋友圈,令他们想不到的是,这事被网友纷纷点赞转发。

18日上午,深圳特区报读特客户端和官方微博、微信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后,一时间,网友纷纷留言。

网友“jeson”留言说:看流泪了,中国真的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进步了。我因我是深圳人而自豪,更因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网友“小胖”留言说:这就是一个有温暖的城市,一份外卖,一句感谢语,能让我们在天灾面前更坚强地走下去!

网友“侬找的就是崖”留言说:很多内地的朋友经常问我:深圳好不好?要不要来?看了这些暖心的故事,相信你心中会有答案!

网友“江珍”留言说:天灾无情人有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帮忙负荷前行。社会需要更多这样的正能量!此次台风让我更敬畏自然,常怀感恩之心,更加珍惜生命。(首席记者 谷少传 见习记者 曾逸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