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恢复城区环境 梅沙街道组织300人开展台风灾后大清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一珏)9月19日下午,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各项灾后恢复工作的相关部署,梅沙街道办携辖区各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各部队、梅沙旅游企业联盟及志愿服务人员近300人,赴受灾相对严重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开展梅沙街道“山竹”台风灾后恢复大清洁活动。

吴坤生作动员讲话

出发前,吴坤生作动员讲话,鼓励全员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指挥,要求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全力以赴落实灾后恢复工作,让美丽梅沙的城区环境尽快恢复

加快恢复城区环境 梅沙街道开展台风灾后大清洁活动
加快恢复城区环境 梅沙街道开展台风灾后大清洁活动
加快恢复城区环境 梅沙街道开展台风灾后大清洁活动

记者了解到,受此次台风影响,大梅沙海滨公园沙滩海沙被卷走约25万立方,沙滩整体下沉超过1米,基础严重外露,各种建筑设施及构筑物受损严重,多处绿化被沙子掩埋,部分树木倒伏,玻璃碎片四处洒落,沙滩砂石散落在路面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现场分发扫把、铲子等清洁工具,组织全员分组清理倒伏树木及砂石,清扫景区杂物、垃圾。尽管天气酷热, 现场人员纷纷汗流浃背,但这丝毫不减大家干活的热情。铲沙石、装垃圾、拉杂物……大家忙得不可开交。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截至下午17时,近半数海滩区域垃圾被清理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