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后方陆域安全生产约谈会 督促司机遵纪守法

发布时间:2019-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朱永桂)2019年5月21日下午,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盐田大队联合盐田街道办事处召开盐田港后方陆域安全生产约谈会,针对近期在盐田港后方陆域出现货柜车违停问题的5家物流企业及当事司机进行集中约谈,加强对重点物流运输企业的源头化管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货柜车司机遵纪守法的法治意识。

盐田港后方陆域安全生产约谈会

记者了解到,随着2019年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围网、明珠道改造和拖车综合服务中心等重大项目全面开工,盐田港后方陆域场内货柜车停车位将越来越紧张,停车矛盾将更加突出,交通形势面临严峻挑战。春节至今,盐田街道联合各执法部门,已拖移178台路面违停货柜车。盐田街道综治办通过“一辆违停货柜车,教育一家企业”的方式,督促物流企业加强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司机遵纪守法的法治意识。

会上,盐田交通执法大队大队长苏德才从法律的角度,呼吁企业负责人要学法、懂法、依法。苏德才表示,经过前期一系列交通治理措施,盐田港后方陆域的交通秩序成果显著,希望辖区物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希望广大司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随意停放车辆,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营造干净整洁、顺畅有序的城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