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网约车周末前往梅沙需不需要预约?

发布时间:2019-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5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的所有法定节假日、双休日,除出租车外,前往东部大鹏、梅沙片区的小客车均需预约通行。日前,有不少市民询问乘坐网约车前往东部景区是否需要进行预约,对此,交警部门表示,网约车采取分配配额的方式进行预约,即由交警部门按比例给予网约车公司一定的预约配额,再由公司根据需求来进行自由分配。

梅沙片区

“通过手机平台约的专车、快车均属于网约车,其预约方式与普通私家车不同。”交警部门表示,网约车实行的是“设定配额、自行分配”模式,由交警部门按比例给予网约车公司一定的预约配额,再由公司根据需求进行自由分配,以方便通过网约车前往东部的市民。

预约通行区域

一是梅沙片区。含大梅沙、小梅沙、东部华侨城,西起盐梅路三洲田公路路口,东至盐梅路深圳海关小梅沙教育培训基地,北至东部华侨城围合区内所有道路(不含盐坝高速)。

二是大鹏片区。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大鹏新区所有道路。

预约方式

可以通过深圳交警部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i深圳APP等渠道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