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健康促进企业 盐田急救应急培训进企业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郑晓锋 邵瑶瑶)2019年5月21日下午,盐田区举办了首场急救应急进企业系列知识培训活动。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创建健康促进企业工作,结合区政府年度民生实事,盐田区健促办(区卫生健康局)出台了《盐田区开展常住人口急救应急知识培训实施方案》,部署举办急救应急进企业系列知识培训讲座活动。本场急救应急知识培训是系列知识培训的首场活动。在区健促办的协调下,盐田区人民医院安排了专业医疗队伍对区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的40余名企业员工开展了一场精彩详尽的应急救援、救护知识培训。在急救理论知识讲解环节,医疗专家详细讲解了正确识别心脏骤停及启动基础生命支持、正确开放气道等应急救护的专业知识。在急救救护操作示范练习环节,专业人员模拟急救现场,对救护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指导企业员工现场练习。培训过程中,医护人员与企业员工频繁互动,通过示范操作和练习,让每一位学员基本掌握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绷带包扎等日常救护知识。尤其重点讲解了在实际救援中,如何抓住最有效的“黄金四分钟”时间,从而挽救更多的生命。

参加培训的员工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贴近日常工作与生活,通过相关知识的学习与实践操作,大大提高了自己在日常伤害中的自救和他救能力。据悉,按照计划,盐田区健促办(区卫生健康局)将陆续举办8场急救应急进企业系列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