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 提高人民调解知晓率

发布时间:2019-05-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温秋玲)为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宣传力度,强化人民群众“有困难找法律、有纠纷找调解”的法律意识,5月22日下午,盐田街道司法所组织开展了以“人民调解为百姓,化解纠纷促稳定”为主题的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丰富精彩的活动内容为辖区居民献上一场“人民调解宣传月”宣传大餐。

盐田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

活动以开场舞《旗舞鹏程》拉开序幕,紧接着,情景剧《讨薪风波》、人民调解快板《法律知识大家谈》、小品《非离不可》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居民在欢快的氛围中学习到更加实用的人民调解知识。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区、平安宣传区等,向居民宣传人民调解、平安宣传、扫黑除恶等知识。在社区法律顾问区,专业律师现场为居民解答涉及劳动、交通、医疗、婚姻家庭等纠纷问题。为了让居民更深入地了解人民调解的性质、功能、地位、作用和优势,工作人员还向居民派发了《人民调解宣传手册》《刑事诉讼篇宣传手册》《行政诉讼篇宣传手册》《婚姻家庭篇宣传手册》《劳动争议篇宣传手册》等调解类宣传册。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了各类宣传手册1000余份,接待现场咨询3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人民调解在辖区的知晓率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