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建设“平安易站” 打通基层综合治理“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05-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5月24日,盐田区委政法委组织到沙头角街道和梅沙街道督导“平安易站”建设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盐田区委政法委在海山街道“平安易站”建设试点工作基础上,将“平安易站”打造成社区基础要素管理、治安防控治理、矛盾纠纷调解、惠民便民服务的综合实战平台,打通基层综合治理“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盐田区委政法委组织督导“平安易站”建设工作情况

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一行先后参观了田心警务室和泊岸雅苑综治服务室,实地了解“平安易站”的硬件设施和管理模式。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盐田区委政法委将通过构建“社区—小区”两级“平安易站”,科学整合基层社区治理专兼职力量,有效激发社区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内生动力,建立健全“法治+自治+德治”相互支撑、协同运作、有效补充的基层治理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