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开展5.29会员日广场宣传活动 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19-05-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宁晖、吉美霞)近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9周年之际,盐田区卫生健康局、盐田区计生协会开展了以“共奋进建新功—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旨在积极发挥计生协会联系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宣扬健康盐田理念,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家风,推进幸福家庭文明建设,更加完善和优化便民惠民服务。

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会开展5.29会员日广场宣传活动


广场活动由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海斌同志的致辞拉开了序幕,并且现场为工间操选拔赛的优秀队伍及计生协会2019年优秀会员、志愿者进行颁奖。志愿者们也为大家带来自导自演的节目,节目主要是将卫生健康和日常急救知识相结合的节目,通过现场展示,能够让群众快速掌握正确的心肺复苏和日常包扎等人生技能知识。


除了演出之外,现场还有健康咨询及义诊区、宣传咨询区、知识互动区,安排专业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及解答健康问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让群众及时了解健康知识及相关惠民政策,并且通过趣味知识问答和游戏互动,向居民宣传优生优育、性与生殖健康、预防性病和艾滋病、两癌预防等健康知识。


形式多样的宣传及互动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积极参,不少群众表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大家传授知识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易于接受,大家也乐于参与,非常期待下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