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协调会 部署2019年“三考”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高考、学考、中考即将开考。近日,盐田区召开“三考”保障工作协调会,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学考、中考的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区长莫熙玲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盐田区召开2019年“三考”保障工作协调会

据悉,2019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9日举行广东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全市中考将于6月22日至23日举行。会上,盐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盐田区2019年“三考”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三考”工作牵涉面广、环节多,要确保“三考”的交通安全、卫生安全、舆论安全,顺利实现“平安高考”“平安中考”的目标。

会上,莫熙玲表示,高考、学考、中考关乎万千学子的切身利益,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好“三考”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面对今年“三考”考生人数增加、考点范围扩大,组织管理任务加大,莫熙玲指出,切实增强“三考”工作的责任感,细化目标任务,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强部门联动,为考生搭建和谐平安的考试“舞台”,确保“三考”工作万无一失;要按照国家、省、市考务工作精神要求,结合盐田区实际情况,强化对试卷安全保密、考前检查、考风考纪、考试组织实施、交通保障等关键工作的管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防范和查处有组织的舞弊、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等行为,切实维护好正常考试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