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 “海洋生物总动员”第四期剪纸课

发布时间:2019-06-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周婷婷 )为传承优秀的传统剪纸文化,宣扬社区海洋特色,让传统文化与社区特色融合,积极响应社区文化创新的号召,建设文明、文化社区。6月2日上午,滨海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生微实事“梅沙森林小镇”项目之“海洋生物总动员”第四期剪纸课堂。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 “海洋生物总动员”第四期剪纸课

活动开始,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课堂上剪纸的作品,有威猛的大龙虾、张牙舞爪的大螃蟹、还有温顺可爱的海马以及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顿时,学员们争先恐后说:“老师,我要一个大螃蟹”“老师,我想要一个可爱的海马”,现场的气氛十分热闹。接下来,学员在老师引导下开始剪纸之旅,学员们一剪一纸认真在创作,其中,一位92岁的老奶奶在女儿的陪伴下完成了一个威武的大龙虾作品,看着自己的作品笑的像个孩子一样,老奶奶表示:“活动很有趣,带给我很多的欢乐,要继续参加活动”。最后,学员们纷纷在自己的作品留下姓名年龄并拍下作品合照。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 “海洋生物总动员”第四期剪纸课

“活动 让社区居民学习到优秀的传统剪纸文化,认识更多的海洋生物,并为社区居民带来欢乐,营造社区和谐共融的氛围。”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党委将积极支持项目延续发展,收集优秀的剪纸作品,在6月份海洋珊瑚展上进行展览,彰显社区居民的剪纸艺术风采,弘扬中国优秀传统剪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