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召开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6-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进一步加强雨季安全工作,预防辖区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6月2日下午,盐田区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召开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沿港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黄海生主持,工作站网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黄海生传达了区三防指挥部的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当前正值雨季,强降雨不断,土壤水分饱和,社区要加强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切实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和雨后核查,确保及时消除隐患。

按照指示精神,黄海生对社区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落实排查登记。网格员要对辖区内山体、围墙和危房等隐患重新进行细致彻底的排查,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登记,达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二、落实组织保障。网格员按照社区应急预案,严格职守汛期值班,随时掌握雨情、险情和灾情,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扎实做好社区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