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居民学唱传统戏曲 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19-06-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余琴)“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此身只为一人去,道他君王情也痴,天生丽质难自弃,长恨一曲千古迷,长恨一曲千古思。”每到周三下午,沙头角社区多功能活动室就会传出优美婉转、字正腔圆、韵味醇厚的京剧曲调。原来这是沙头角社区党委民生微实事——“银龄学社”老年大学项目新开设的传统戏曲《梨花颂》学习。

沙头角社区居民学唱传统戏曲 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中国戏曲历史悠久,被称为世界三大古老的戏剧文化之一,沙头角社区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教辖区居民学习我国五大戏曲之一的京剧及具有广东地区特色的粤剧。学员都是戏曲文化爱好者,并且具有舞蹈表演基础,大家先后学习了《梨花颂》《牡丹亭惊梦》等曲目,领队郭阿姨说:“在社区学唱戏曲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很开心,唱曲既陶冶情操,又可强身健体,锻炼大脑,让人心情愉快。”

沙头角社区居民学唱传统戏曲 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戏曲文化学习丰富了沙头角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据悉,后期社区将进行项目演出,一展戏曲的魅力及老年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