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盐田院区骨科开展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曾纪清 黄慧丽)2019年6月6日上午,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盐田院区骨科联合春暖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开展了“端午相聚,健康相伴”骨科知识宣讲活动,约有30多个住院患者及家属参与本次活动。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盐田院区骨科开展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旨在提高住院患者对于骨科疾病知识、功能锻炼方法及工伤知识的了解,提升骨科患者的健康教育知晓率、工伤维权意识,缓解工伤患者的心理压力,重塑生活信心。骨科黄护士长为患者进行康复训练指导,向患者传播正确康复锻练及柺杖的使用方法,提升康复能力,并应用Teach-back的方法对患者进行提问。紧接着,社工给患者发放工伤政策资料资料以及提供现场解答等服务,患者通过了解工伤政策知识(包括工伤定义、工伤申请流程及相关赔偿),提升了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