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组织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增强居民防灾意识

发布时间:2019-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甘佩琪时而晴朗时而暴雨,深圳进入了“龙舟水”持续性暴雨多发期,东多地遭遇强降雨,预计本次降水过程持续的时间较长。为了增强辖区居民防灾避灾意识,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6月11日下午,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走访宣传活动。

小梅沙社区组织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小梅沙社区属于东部沿海地带,面对持续性强降水,需注意防范由此引发的内涝和老屋片区房屋受损带来人员伤亡、财产受损等情况。社工重点针对老屋片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详细与居民讲解常见的灾难性天气、如何应对台风的来临、雷雨天气、暴雨天气、洪灾、泥石流、地震等应急措施和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在恶劣天气来临前,尽量不要前往海边、危险边坡或是河水边,如果觉得待在家中不安全,有需要可前往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应急庇护站安全避险,社工表示生命安全排在第一位,如果风险意识不强,灾害防治不力,就会威胁生命安全。

本次走访宣传活动,大力向辖区居民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通过未雨绸缪,才能防患于未然,不断提高社区居民防灾避灾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