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30场急救培训活动 提升居民急救技能

发布时间:2019-06-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户晓琪)“救命啊!有人倒地了,你快帮我拿AED,你去打120,谁会急救的过来帮帮我。”近日,一场“特殊”的急救培训在盐田区一企业开展,现场气氛紧张有序。据悉,自5月初启动以来,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已组织开展了近30场急救培训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受益近千人,有效增强了居民的急救技能。

急救知识培训走进小梅沙景区

据悉,为打造"健康盐田",盐田区发布《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实施方案》,全面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整体水平。开展盐田区常住人口急救应急知识培训是盐田区2019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该项目由盐田区卫生健康局牵头,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承办。项目通过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培训,提高常住人口的急救应急知识水平,有效减少猝死的发生。培训项目包括正确拨打120、心肺复苏、自动除颤仪AED使用、创伤救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