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开展打击“两非”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兰兰)为严厉打击“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法选择胎儿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浓厚舆论氛围,2019年6月11日,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在辖区内开展严厉打击“两非”宣传活动。

永安社区工作站开展打击“两非”宣传活动

社区网格员针对整治“两非”内容做了详细的解释,让居民了解性别比失调的危害以及打击“两非”的必要性,使社区居民自觉抵制“两非”行为。社区网格员还积极对辖区计生服务所、社康及药店进行全面排查,对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询问,查看了诊所中是否存在开展超声检查、违法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的情况,是否张贴禁止“两非”警示标志以及举报电话标识等,并提醒诊所负责人发现有“两非”线索及时举报。此外社区还通过宣传栏、居民微信群等宣传形式,向居民宣传打击“两非”违法现象的重要意义,让“打击两非”行动的重要意义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