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暴雨中 拆除鹏湾社区高空隐患

发布时间:2019-08-0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掠过深圳。黄色台风预警期间,鹏湾社区工作人员巡查发现鹏湾一村16栋临街商铺楼上7楼空调架上有异物随风摇摇欲坠,工作人员上楼顶查看后发现是多年前盐田区穿衣戴帽工程所建的空调架铝合金围栏,整个围栏已松脱,只有一个螺丝支撑,随时有坠落的危险,而下面是人流量很大的临街道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影响路人的生命安全。

工作人员马上对该路段拉起警戒线,并通知物业管理处派人员处理。管理处安排持有高空作业证的工作人员做足安全防护措施后,进行悬空作业并顺利拆除危险物品。

据统计,鹏湾一15栋、16栋临街楼面现还存在181个穿衣戴帽工程空调架铝合金围栏与近200扇铝合金窗户,经过近十年的风吹雨淋,海风锈蚀,随时都有松散脱落的危险,也曾经发生过此类物品坠落情况,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社区工作站已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寻求解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