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一公共场所温馨提示牌 现多处错误

发布时间:2019-07-2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出现文字和标点差错的提示牌

深圳新闻网讯 “妈妈,这个告示牌上有个错别字!”日前,在盐田文化中心一楼盐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门口的台阶前,有小朋友在玩耍时发现了一则告示牌上的错误。

“你快过来看,这个温馨提示上面的‘同事’是不是应该改为‘同时’?”孩子指着告示牌向妈妈问道。孩子的母亲走近告示牌仔细看了一会儿,说道:“是啊,你说得对。除了错别字以外,你有没有发现这段话还有其他的不妥之处?”“嗯……还有哪里不对的呢?”孩子好奇地问道。“你看,这个‘大家好’的后面应该加个感叹号,‘嬉闹’后面的顿号应该改为逗号,‘注意安全’后面也应该加个句号,因为这个意思已经表达完整了,跟下面的‘敬请配合’所表达的意思是不同的。”妈妈解释道。“原来是这样啊!我知道了。”孩子说道。

旁边的几名大人说,这个牌子已经在这里放了很久了。一位年轻的妈妈说,公共场合的警示、提示牌,应该要符合国家的语言文字法和使用规范,这样才不会造成误导。(见习记者 黎晓欣)